星期日, 4月 22, 2007

WEB2.0熱情參與者 沒想像中多

原文
WEB2.0真有那麼火紅嗎?最新研究顯示,使用者對 WEB2.0的參與度,恐怕沒有一般人所想得那麼熱烈。
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網路用戶調查公司HITWISE 發表研究指出,造訪GOOGLE最重要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 的使用者中,約只有 0.16%會上傳影音檔與人分享,絕大多數都是「純觀賞」的用戶。

同樣的狀況,YAHOO!最受歡迎的照片編輯網站 FLICKR,也只有0.2%的使用者上傳新的照片。由此,網路上的廣大流量所創造的,恐怕只是新一代「沙發上的馬鈴薯」,只是這群人眼睛所盯的是電腦螢幕,手上控制的是滑鼠和鍵盤。

WEB2.0網站成為網路新世代的風潮,重要特色之一,就在網站的文字、圖片和影像內容,主要是由使用者自行生產,並上傳到網站上與好友分享。研究所顯現的低「貢獻度」,遠不如一般人所想像。

集眾人智慧編輯的線上百科全書 WIKIPEDIA可能是少有的例外,在 HITWISE的研究中,有4.6%的參觀者,會進入編輯頁面貢獻內容。

HITWISE分析師BILL TANCER指出,雖然參與程度不高,但WEB2.0類型的網站,在過去 2年內足足增加了 668%,展現了強大的吸引力。

TIM O'REILLY在創造WEB2.0這個觀念時,所用的是對比的方式,強調網站做為平台在發展上的本質差別,以及給予使用者自行編輯的權力。不過在企業發展上,除了 WIKIPEDIA之外,多數WEB2.0都朝向社群網站,如 MYSPACE 或影音分享網站,如 PHOTOBUCKET為主。

這項研究顯示,美國使用者造訪WEB2.0網站的活動,約占 12%,遠高於 2年前所調查出的2%。

研究也發現,圖片分享的WEB2.0網站,在所有線上圖片網站中占 56%,而其中 PHOTOBUCKET就獨占了 41% 的流量。

前一代被稱做WEB1.0的網站,現在已變成小眾,以圖片網站來說,這些網站上會顯現製作好的成果,供使用者儲存、分享與列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恩...真的是這樣啊
所謂使用者創造內容並分享,但是還是以轉載為大多數
像這篇就是轉載(囧)


部落格一類的話...
雖然說大多還是使用者所創造的內容啦
不過套一句前網路新貴基恩就說的
部落格讓寫的人以為自己很有東西說、自己的生活很有趣,但是這不過是一種短暫的「數位自戀」,是無聊的自言自語。

恩,沒錯,像這地方就是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