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05, 2010

[隨筆]總統府:抗戰史遭扭曲 小英未吭聲

隨處逛逛時看到的一篇新聞
撇開總統府的格局總是只會監督在野黨之外,這個發言真的很詭異。

首先
所謂中國(現在實際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管理的國土範圍)對日抗戰是由1937年到1944年之間
而台灣在1895到1945年都是日本國土,就時間點上來講台灣是屬於侵略國

所以對台灣來講根本不存在抗日議題(有,但那是在1895之前的事)
而在台灣原生的政權為何必須對對岸的國家的戰史或是KMT黨史產生同樣義憤填膺的感情?

府方擅自把KMT黨史強加於台灣的歷史之中,進而對對岸的國家產生不必要情感連結

台灣(1945之前)要表示對中國八年抗日戰爭的情緒頂多只有遺憾,絕對不會是對當時母國日本的敵視。

現在所謂的抗戰勝利也不過是KMT在對岸的國家時的黨史,頂多教教KMT的後生小輩,而不是將其灌輸於不相關的外國(台灣)人民上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